復活期第四周・星期一

「那時候,耶穌說:「我實實在在告訴你們:凡不由門進入羊棧,而由別處爬進去的,便是賊,是強盜。由門進去的,才是羊的牧人......」(若10:1-10)(4月26日)

耶穌聲稱「我是羊的門」(若10:7) ,他看顧著教會,掌管進和出,「誰若經過我進來,必得安全」(若10:9) 。縱使人們摒棄我們,甚至威嚇我們,只要他們依恃主耶穌的教導而生活,我們應該歡迎他們進入我們的教會。 反之,縱然有些人極富魅力,與我們又志趣相投,但他們不仗賴耶穌而生活,我們需遠避這些人,以免耳濡目染、近墨則黑。

耶穌是教會的門「為叫我們獲得生命,且獲得更豐富的生命」(若 10:9)。我們崇拜的司鐸、聖職人員、甚至政客、國際巨星、商界名人或是專家學者,他們都不應操控教會或阻止我們靠向天主,我們若無法辨別他人所倡導的是甚麼,未能肯定人們確實為光榮主基督,全心全意要宣認耶穌就是那道門,就不可盲從附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