復活節八日慶祝期星期一

「那時候,婦女們趕快離開墳墓,又恐懼又異常喜樂,跑去報告門徒。忽然,耶穌迎上她們說:「願你們平安!」她們遂上前抱住耶穌的腳,朝拜了他。耶穌對她們說:「不要害怕!......」(瑪28:8-15)(4月5日)

第一班跟隨耶穌的人知道耶穌復活,她們既驚又喜(瑪28:8)。直至今時今日,這個矛盾的反應也會同樣發生。當我們第一次與主耶穌相遇,我們歡欣的慶祝,接受了這份從未嘗過的喜樂。但很快我們就會發覺這個復活的生命,會為我們帶來新的挑戰和新的責任,特別是要擔起傳揚福音的使命。其中一個最主要阻止我們為耶穌見證的方法,就是撒旦能令我們「恐懼」-- 恐懼傳播福音,恐懼生活方式的改變、失去信心踏出第一步、擔心改變等等。

因此,耶穌第一時間就對祂的見證人說:「不要害怕」(瑪28:10)。耶穌對恐懼發出挑戰:祂親自派祂的跟隨者出去,並向週圍的人宣報這個好消息(參瑪28:10)。如果我們好像墳墓的婦女般抱著一半的恐懼,讓我們轉向好的一半「喜樂」(瑪28:8)。將我們的雙目注視著主耶穌基督, 以及他戰勝死亡的喜悅 (希3:1)。願祂的喜樂存在你們內,使你們的喜樂園滿無缺 (若15:11)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