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旬期第二周・星期五

「那時候,耶穌對司祭長和民間長老說:「你們再聽一個比喻吧!從前有一個家主,培植了一個葡萄園,周圍圍上籬笆,園內挖了一個榨酒池,築了一個守望台......」(瑪21:33-43,45-46)(3月5日)

魔鬼誘惑我們,要我們拒絕天主救恩計劃中最重要的部分。若瑟的弟兄拒絕接受他( 創37:20 ),即使他是受天主的召叫要拯救他的民族。猶太人的宗教領袖拒絕接受耶穌是默西亞。數百年來,天主教會非正式的忽略天主聖言的重要性,但同時又正式的接受衪。基督教徒拒絕接受在聖體內有耶穌的臨在。

最近,更有部分天主教徒拒絕接受在聖體內有耶穌的臨在,不是為拒絕那教義,而是為現實的原故。因害怕遭到惡意破壞,他們把教堂鎖上,天主教徒降低彌撒的重要性,並勸阻人們參與聖體聖事。有屬不同教會團體的基督徒團體拒絕及握煞聖神這觀念,然而沒有聖神,我們便不能取悅天主(羅8:8)。我們仍拒絕我們信仰結構的基石, 悔改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