常年期第六周・星期一

「那時候,法利塞人出來,開始和耶穌辯論,向他要求一個來自天上的徵兆,想試探他。耶穌從心裏嘆息說:「為什麼這一世代要求徵兆?我實在告訴你們......」( 谷8:11-13)(2月15日)

你須要一個從天主而來的徵兆才相信祂的權能和愛嗎?那麼,雖然祂當時沒有給予法利塞人,但主將會給世界一個極大的、不容易錯過的的徵兆。兩天後,世上數以百萬計的天主教徒額上將帶有聖灰印記,四處走動,沒有人會注意不到。問題只是:「這世代」尋求徵兆的人(谷8:12)會否被「今世的神蒙蔽了」(格後4:4),被否認天主的權能的世俗文化所蒙蔽,而對行走於他們面前活生生的徵兆視而不見?

在「這世代」,人們在身上有各式各樣的記號。當人們以穿上名牌時裝和皮鞋來炫耀時,便成為活動宣傳廣告。有些人則以展露滿佈全身的所謂「紋身藝術」,把記號或訊息傳達。然而,仍有人以自己的身體光榮上主 (格前6:20)。他們以佩帶十字架或聖牌、樸實的打扮和時常保持喜樂作為愛天主的心的記號(德 13:25)。隨著四旬期的開始,耶穌派遣給世界活生生徵兆,他們帶有祂為愛而被釘死在十字架上的訊息在額上。每天,讓我們基督徒都成為導人走向耶穌的指示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