常年期第四主日

「那時候,耶穌和他的門徒進了葛法翁;一到安息日,耶穌就進入會堂教訓人。人都驚奇他的教訓,因為他教訓他們正像有權威似的,不像經師們一樣......」(谷1:21-28)(1月31日)

上主在2020年的聖誕,已把祂的愛傾注在我們身上(羅5:5)。我們受召,領受這愛,並把它分施到受傷、破碎的世界上。祂的愛比死亡強(歌8:6),能遮蓋各種罪惡(伯前4:8),同時永垂不朽(羅8:38-39)。撒殫會嘗試制止我們,但除非我們容許,牠們決不會成功。就如耶穌在公開生活前面對魔鬼試探,我們亦會面對誘惑(谷1:25)。就如耶穌斥責敵對者,我們亦能在耶穌內,迅速把撒殫踏碎(羅16:20)。

我們其實每年都面對的戰役,主要敵人,並不是人(甚或我們自己),「而是對抗率領者,對抗掌權者,對抗這黑暗世界的霸主,對抗天界裏邪惡的鬼神。」(弗6:12)。2021年,不要讓魔鬼有任何立足之地。不要容忍牠有些微影響力。不要讓牠嘗到任何甜頭。不要等牠激怒你。勝過陰間的門(瑪16:18)。把盜賊「一切器械都奪去,而瓜分他的贓物」(路11:22)。擊倒邪惡者的城邑,粉碎牠的詭辯和驕傲的偽裝(格後10:4-5)。「擄獲一切人的心意,使之服從基督」(格後10:5)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