常年期第一周・星期三

「耶穌出了會堂,就同雅各伯和若望來到了西滿和安德肋的家裏。那時,西滿的岳母正躺著發燒,有人就向耶穌提起她來......」(谷1:29-39)(1月13日)

耶穌是上主天主。所以祂天生便能行使所擁有的無上權威。所以,祂的教導「具有權威;他連給邪魔出命,邪魔也聽從他。」﹝谷1:27﹞。祂運用權威行醫治的奇蹟﹝見谷1:31ff﹞。祂也期望我們以聽命來服從祂的權威。我們必須:每天清晨第一件向上主祈求的事,便是尋求祂今天為我們預備的計劃,好能與祂同行﹝見谷1:35);不要只顧自己的事;學習教會訓導,尤其是聖經的教導,好能明瞭上主對我們的期望。

若有反叛不服從,便應悔改並辦妥告解;謹慎地、謙卑地懷著彼此相愛的心,告誡那些不服從上主命令的人。上主賜予我們無比的恩寵去運用今天、我們的生命,並且永遠與祂同在。所以,我們必須親近祂,與祂合作,而不是與祂作對。讓我們好好認識耶穌的權威,與耶穌一起善渡每天去作教導、醫治、釋放被囚者,並愛身邊的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