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顯節後星期四

「耶穌因聖神的德能,回到加里肋亞。他的名聲傳遍了臨近各地。他在他們的會堂內施教,受到眾人的稱揚......」(路4:14-22)(1月7日)

如果我們擁有真正的聖誕之神──聖神,便能將耶穌的喜訊帶給窮人(路4:18),這是送贈聖誕咭的原本意義。透過聖誕之神,我們向俘虜宣佈自由(路4:18)。聖誕不應是奴役、強迫和放縱的時期,而是在耶穌內自由生活的開端。要記得「你們蒙召選,是為得到自由;但不要以這自由作為放縱肉慾的藉口,惟要以愛德彼此服事」(迦5:13)。如果基督在這個聖誕找到出路,表示我們打開了盲者的眼,包括肉體上和精神上(路4:18)。

我們讓上主光照自己內心深處的圖像(厄1:18),好使我們能完全看清衪的救贖計劃和我們在2014年所扮演的角色。如果我們擁有真正的聖誕之神,便能透過召喚自己和其他人去悔改和垮越罪惡的奴役,以釋放被囚者(路4:18)。我們要召叫其他人完全委身於耶穌,因為如果我們讓耶穌釋放自己,我們便是自由的(若8:36)。釋放自己和其他人就是慶祝聖誕的意義。充滿聖神的聖誕不是逃避現實,而是恢復基督在聖誕的真正形象和模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