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誕慶期第七天

「在起初已有聖言:聖言與天主同在,聖言就是天主。聖言在起初就與天主同在。萬物是藉著他而造成的。凡受造的,沒有一樣不是由他而造成的。在他內有生命,這生命是人的光......」(若1:1-18)(12月31日)

在今年的最後一天,我們必須整理尚未了結的零星問題,好能如耶穌在衪死前所說的:「完成了」 (若19:30)。上主曾承諾完成自己所展開的所有美好工作(斐1:6)。因此,我們無論在工作上、悔改上、治療上或修和上,都不會半死不活。我們甚至不用把事情處理好大部分,但仍可以完成。我們不用積壓一大堆東西到新的一年,在新的一年企圖完成舊的工作,不是新年應該做的事。

因此,我們應該悔改每一個罪,原諒那些傷害我們的人,與上主帶來我們生命中的每個人分享自己的信仰,服從全部誡命,回應所有召喚,以及做好每項工作。你們中可能有超過幾樣工作尚未完成,可能甚至積壓了幾年的工作,你看來似乎沒有辦法清理。將你們的一切掛慮都託給耶穌(伯前5:7),衪會照顧你,所有不可能的事都可成真。衪將是你的主,整理你的生命,並給你帶來一個真正的新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