將臨期第一周・星期六

「那時候,耶穌周遊各城各村,在他們的會堂內施教,宣講天國的福音,治好一切疾病,一切災殃。他一見到群眾,就對他們動了慈心,因為他們困苦流離......」(瑪9:35-10:1,5,6-8)(12月5日)

耶穌周遊各城各村,不求己益,他遇到群眾,見人們困苦流離,像沒有牧人的羊,就動了慈心 (瑪9:36),耶穌宣講引發的震撼力無與倫比,激起人們心靈的迴嚮,直至他走到最後的一站 ── 耶路撒冷。在加爾瓦略山上,主耶穌為我們人類被釘在十字架上犧性了,最後他光榮復活,終其一生的旅程。耶穌取得勝利,為人類帶來了永生的希望。

耶穌要在聖誕節舉行巡禮,他發了一個訊息給我們,「我已取代聖誕老人來探望你們了」。在這個聖誕佳節,我們不可沉醉於虛幻不實的聖誕裝飾和慶典,而遺忘了聖誕的真正主角 ── 主耶穌及他的教會。不然的話,當耶穌在這聖誕節來到我們當中時,竟發現沒有人招呼他,他會否這樣問︰「為什麼我來到的時候,沒有人在呢?為什麼我召呼的時候,無人答應?」(依50:2)。因此,我們起來吧!迎接他!朝拜他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