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德蘭.亞維拉(大德肋撒)(貞女、聖師)(紀念)・常年期第二十八周・星期四

「耶穌向法學士們說:「禍哉,你們!你們修建先知的墳墓,而你們的祖先卻殺害了他們,可見你們證明,並且贊成你們祖先所行的事......」(路11:47-54)(10月15日)

聖德蘭.亞維拉(大德肋撒)(貞女、聖師)(紀念)

聖女在1515年,出生於西班牙亞維拉。及長,入聖衣會潛修;1536年發願。聖女經歷內心的掙扎,在一次祈禱中,蒙受主恩,經歷了強烈的皈依,獲得神秘的靈修經驗後,聖德日進。1558年起,聖女竭力以祈禱、補贖和工作,重整鬆馳了的會規,受苦良多,卻能百折不撓,終於成功。她也曾協助聖十字若望,重整聖衣男修會。聖女曾撰寫許多靈修生活的書籍,道出個人的神修經驗,教導人與主契合。1582年安逝於亞爾巴。1970年,教宗保祿六世立她為聖師。

耶穌說我們的「罪過由亞伯爾的血一直到則加黎雅的血」(路11:51),就是說當我們犯了罪,我們就是徹頭徹尾的犯了過錯。喜訊是耶穌基督是新的救贖:他是「阿耳法和敖默加,最初的和最末的,元始和終結」(默22:13)。

藉著他所流的血,耶穌將我們的罪過完全的補贖了和寬恕了,如果我們信靠耶穌,真心悔改,我們會賴天主的恩寵而蒙救贖(羅3:24,25,26)。接受耶穌基督為我們的救主、天主吧。讓我們徹底的成為一個新造的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