常年期第二十七周・星期五

「那時候,人群中有人說:「耶穌是仗賴魔王貝耳則步驅魔。」另一些人試探耶穌,向他要求一個自天而來的徵兆。耶穌知道了他們的心意,便對他們說......」(路11:15-26)(10月9日)

耶穌教導我們,潔淨心靈的住處是好事,但更重要的是,要在信德中成長、向前。我們不能在靈性的領域上坐以待斃,因為這會令我們的形骸比前更萎靡。一個在戰場前線打仗的士兵,很清楚知道他絕不能掉以輕心,因為敵人很快便會得知己方毫無還手之力,這時自己便會慘被敵人無情地蹂躪(見路11:22)。這便是為何耶穌這樣說關於屬靈爭戰的事:「不隨同我的,就是反對我;不同我收集的,就是分散。」(路11:23)

悔改罷!讓耶穌潔淨你的靈魂。然後打一場信仰的好仗,「要在恩寵及認識我們的主,和救世者耶穌基督上漸漸增長。」(伯後3:18;弟後4:7)不要空泛地滿足,而要讓耶穌使滿全你的生命(若10:10)。讓你的思想充滿天主的聖言,口中充滿耶穌的體血──生命之糧(若6:35)。然後讓世界充滿你屬神的教導(宗5:28)和對天主的讚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