常年期第二十五主日

「那時候,耶穌給門徒講了這個比喻,說:「天國好像一個家主,清晨出去,為自己的葡萄園僱用工人。他與工人議定:一天一個『德納』,就派他們到葡萄園去......」(瑪20:1-16)(9月20日)

耶穌吩咐門徒只需全天為衪工作 (瑪20:12),到一天結束時,他們關注自己的得著,而不是耶穌所得到的 (瑪20:10)。儘管他們為天主工作,但他們忙於尋找自己的利益多於為天主,耶穌這位善牧(若10:14),為更多人的悔改和成熟,衪同時召叫了壞和好的牧羊人。

常為耶穌工作包括「整天在天主陽光高照和炎熱的葡萄園中工作」(參瑪20:12);他照顧我們,使我們能「忍受最大的爭辯」來完成衪委託我們的召叫 (希10:32);當你為主的緣故而所承受,你們不要因為在你們中,有試探你們的烈火而驚異,好像遭遇了一件新奇的事 (伯前4:12);天主的旨意是在為衪而承受而得到喜樂(伯前4:13;哥1:24)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