常年期第十五周・星期四

「那時候,耶穌說:「凡勞苦和負重擔的,你們都到我跟前來,我要使你們安息。你們背起我的軛,跟我學吧!因為我是良善心謙......」(瑪11:28-30)(7月16日)

我們從今天的福音可分辨上主告訴我們的一點訉息:「來吧、住下、休息、信賴」。我們不能在同一地方停留不動,我們必須繼續走向耶穌,我們必須來到耶穌跟前,而不是其他人、其他事(瑪11:28)。當我們來到耶穌跟前,我們必須留下與衪在一起(瑪26:38),而不是慢慢地遠離衪,我們必須在耶穌和衪的聖言內建造自己的住所(若8:31-32)。

耶穌說在衪內,我們會找到安息(瑪11:29)。不過,我們必須「努力進入那安息」(希4:11),免得我們容許世俗的焦慮奪去我們在耶穌內的安息(瑪13:22)。一旦你來到、住下和休息,你意識你有一個十字架去背負和有一場戰爭去搏鬥。耶穌的心集中於所有人的救贖和歸依,衪願意所有的人認識上主(弟前2:4)。因此,我們必須採取行動和服從。我們需要信賴衪。來吧。住下。休息。信賴。耶穌會「使你們安息」(瑪11:28)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