常年期第九周・星期六

「那時候,耶穌在教訓中向群眾說:「你們要謹防經師:他們喜歡穿上長袍游行,在街市上受人請安,在會堂裏坐上座,在筵席上坐首席;他們吞沒了寡婦的家產......」(谷12:38-44)(6月6日)

為在現世建樹一個如同在天上的國,誰貢獻得最多?不是那些身負公務把他們所餘的交出的宗教領袖,而是那些卑微的、作寡婦的、貧窮的人,他們交出他們所有的一切。當卑微的人交出他們微小的一切,耶穌便會使之倍增,讓眾人得到飽飫,更新普世的面貌。「天主偏召選了世上愚妄的,為羞辱那有智慧的;召選了世上懦弱的,為羞辱那堅強的;甚而天主召選了世上卑賤的和受人輕視的,以及那些一無所有的,為消滅那些有的。」(格前 1:27-28)

直到現在,吾主仍繼續召選卑微的人。祂仍召選像納匝肋般的小村莊裏的年輕少女去改變世界;仍召選像托彼特般破產、瞎眼的人去改變一切,為使那些愛祂的人獲得益處(羅8:28)。又好像約伯一樣,你可能被悲劇所擊倒,然而,當你把擁有的一切都交給天主,你將會為天國結出很多果實(若12:24)。耶穌空虛自己降生成人,讓自己變成渺小的,祂在十字架上交出了一切(斐2:6ff)。讓我們把全部一切都奉獻給天主。讓我們跟隨祂的腳步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