耶穌升天節(節日)

「那時候,十一個門徒就往加里肋亞,到耶穌給他們所指定的山上。他們一看見耶穌,就朝拜了他,雖然有人還心中疑惑。耶穌於是上前對他們說:「天上地下......」(瑪28:16-20)(5月24日)

耶穌的升天似乎構成一個大問題。人們官能上再不能看見、聽見和觸摸耶穌。我們似乎很難再和祂建立關係。但是耶穌告訴我們必不會留下我們作孤兒(若14:18),祂會永遠和我們在一起(見瑪28:20)。祂甚至說祂的離去為我們有益(若16:7)。耶穌升天後,祂遣發聖神使我們縱然在世上行走,但亦能和祂建立更深的愛情。

在聖神內,我們懷著信德在耶穌內受洗(見羅6:3)。祂住在我們內,我們住在祂內(見若17:23)。我們甚至能領受祂的體血(若6:56)。當耶穌在世時,這一切都看似不可能。若我們領受五旬節聖神,耶穌升天便是一個莫大的機會,讓我們與祂建立更深的愛情。否則,耶穌的升天,只意味著一個悲慘的損失。聖神!請你降臨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