復活期第五周・星期五

「那時,耶穌對門徒說:「這是我的命令:你們該彼此相愛,如同我愛了你們一樣。人若為自己的朋友捨掉性命,再沒有比這更大的愛情了......」(若15:12-17)(5月15日)

上主揀選並恩賜我們去結許多的果實,(若15:5)常存的果實。(若15:16)因此,我們被揀選的,是要去使許多的人向上主交託成為門徒,成為忠信的門徒,而且要堅忍不拔,完全交託。豐盛而常存的果實,不能單靠人的努力和力量去成就,而是要住在主內,主住在我們內(若15:5),才能收穫豐盛,果實纍纍。讓我們在他的樹上結果罷!那麼,我們才能讓上主的聖言修剪、清理!(若15:2-3)

最終能結出質優量豐的果實,是愛──彼此相愛,甚至捨掉性命的大愛(若15:13)。讓我們結出愛的果實,捨棄自己,天天背著自己的十字架跟隨耶穌(路9:23)。現在,耶穌向我們宣布:「我實實在在告訴你們:一粒麥子如果不落在地裡死了,仍只是一粒;如果死了,纔結出許多子粒來。」(若12:24)十字架是唯一結常存而豐盛果實的樹。背起自己的十字架結果罷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