復活節八日慶祝期・星期六

「一週的第一天。清早,耶穌復活後,首先顯現給瑪利亞瑪達肋納:耶穌曾從她身上逐出過七個魔鬼。她去報告那些一向同耶穌在一起的人,那時......」(谷16:9-15)(4月18日)

人見了復活的主的都很驚訝。「他們看到伯多祿和若望的膽量,並曉得他們是沒有讀過書的平常人,就十分驚訝」(宗4:13)。 差不多每個人都驚訝復活的耶穌「首先顯現給瑪利亞瑪達肋納,耶穌曾從她身上逐出七個魔鬼」(谷16:9)。迫害者掃祿怎麼能轉化為保祿宗徒?他一定是在前往大馬士革的路上遇見復活的主(宗9:3ff)。多奇妙的恩典!

其中最令人感驚訝的是,如科爾乃略和家人,這些外邦人也領受了聖神,很明顯,他們也可進入天國(宗10:44)。為世代與外邦人相隔離的猶太人來說,這實在是很難想像的。天主甚至在外邦人的地方建立了安提約基雅教會(宗11:20ff)。實在很奇妙!那些驚訝的人見了復活的主,也見證了絕對令人驚訝的事:主由死者中復活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