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督苦難主日(聖枝主日)

「隨後,那十二人中之一,名叫猶達斯依斯加略的,去見司祭長,說:「我把他交給你們,你們願意給我什麼?」他們約定給他三十塊銀錢...」(瑪26:14-27:66) (4月5日)

今天,我們開始進入聖週,很快便是復活期的開始。今天的感恩祭,包括聖枝、遊行和宣讀耶穌受難始末,這一切都是幫助我們準備慶祝復活節,特別是更新領洗時的諾言。領洗時的諾言,是人類最偉大的諾言和決定。透過更新洗禮,表達我們對天主的信仰和愛,並承諾拒絕撒旦和他的一切作為。

由於世上很多範疇都受到撒旦的侵蝕,形成一個死亡文化;拒絕撒旦,就是拒絕大部分商業、政治、傳播媒介、娛樂、教育和醫療。換句話說,拒絕撒旦,就是決定過一個嶄新的生活方式。當我們更新領洗時的諾言,就要投入聖三的奧秘,在聖父、聖子及聖神內,公開宣認我們更深度的信仰。今天,讓我們開始準備聖週,好使我們在復活期開始的時候,能許下轟天動地的諾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