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旬期第五周・星期六

「那些來到瑪利亞那裏的猶太人,一看到耶穌所行的事,就有許多人信了他。他們中也有一些到法利塞人......」(若11:45-56)(4月4日)

明天是聖枝主日,是紀念主耶穌榮進耶路撒冷的慶日,我們彷彿站在門檻前,快要踏進基督的世界,與他並肩走在加爾瓦略山的路上,在忍受痛苦後與主一同復活。就在聖周,在這個復活期,讓我們減少消遣活動,儘量賸空時間陪伴正受磨難、將要被釘死的主耶穌,也期待主帶同我們一起復活,賜予我們新生。

「看!如今正是救恩的時日」(格後6:2) 耶穌復活將要喚醒整個死寂的世界,我們不要逃避聖周,一起與耶穌走在十字架苦路上吧! 即使上主要我們體驗生命中的風起雲湧,或是我們正受著威脅和迫害,也不要懼怕聖周。因為在這日子,上主將賦予我們無比的力量,在黑暗中把我們領出來,主耶穌將使我們的悲哀變成喜樂,使我們由自己的憂苦中獲得安慰歡樂 (耶31:13) ,千萬不要錯失這得救的機會呀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