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旬期第三周・星期二

「那時,伯多祿前來對耶穌說:「主啊!若我的弟兄得罪了我,我該寬恕他多少次?直到七次嗎?」耶穌對他說:「我不對你說:直到七次...」(瑪18:21-35)(3月17日)

耶穌教導我們天主的道就是由心裡重覆的去寬恕(瑪18:35)。他肩負十字架走上加爾瓦略山。就是這樣,耶穌教給我們天主的道,寬恕之道,天主的途徑,十字架的途徑。就如所有的老師一樣,耶穌在十字架上總括天主寬恕之道的教訓,說:「父啊!寬赦他們吧!因為他們不知道他們做的是什麼。」(路23:34)耶穌寬恕那些傷害他的人遠超過七十次七次(瑪18:22)。他不論何時寬赦所有的罪人。

現在是最後考驗的時候。天主在四旬期的炎熱的沙漠中看你是否忠誠的跟隨他的道和途徑(見申8:2; 13:4)。作為試探的一部份,天主派遣一些與你親近的人傷害你多過七次,比如你的家庭成員,同事,或上司(瑪18:21)。你會由心底裡重覆的寬恕他們嗎?遵循窄路以通過寬恕的考驗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