常年期第二主日・1月19日

「若翰見耶穌向他走來,便說:「看,天主的羔羊,除免世罪者!這位就是我論及他,曾說過:有一個人在我以後來,成了在我以前的......」(若1:29-34)(1月19日)

許多人談及受「聖神施洗」,通常是指在聖神內生命得以更新,與聖經中把受聖神施洗等同受洗有所不同。所以,許多人把這片語「聖神施洗」用在非聖經的方式。我們有極大的需要去更新受聖神施洗的生命。透過罪惡和自我中心,許多受洗的人已窒息了(參得前5:19),他們使聖神憂鬱起來(參弗4:30)。如果我們活著的是基督徒的生命,就如上主為我們而準備,我們一定要將聖神的恩賜,再熾燃起來(參弟後1:6-7)。

今天的讀經默想是邀請我們去更新聖神內的生命。請看基督,天主的羔羊(參若1:29)。讓祂釋放你,就如祂釋放以色列人由埃及的奴隸制解救出來一樣。讓祂除免你們的罪及世罪(參若1:29)。『無論到那裡去,常隨著羔羊』要沒有瑕疵和不與物質生活妥協(參默14:4)。今天接受聖神施洗的更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