常年期第二十九周・星期二

「那時候,七十二人歡喜地歸來,說:「主!因著你的名號,連惡魔都屈服於我們。」耶穌向他們說:「我看見撒殫如同閃電一般自天跌下......」(路10:17-24)(10月22日)

天主結合了好事,而使撒殫如同閃電般自天跌下(路10:18),並把撒殫迅速地踏碎在我們腳下(羅16:20)。當我們拒絕天主,拒絕對他的承諾和工作時,撒殫就有機會侵佔我們。天主最大的奇蹟就是透過他的救贖,使一切壞的,成了好的,並把我們的名字登記在天上(路10:20)。天主把我們墮落的人性,放於聖洗之水中,給我們一個新景象,並分享他的神聖性(伯後1:4)。讓我們祈求耶穌的祝福,拯救我們,並藉他使一切趨向美善。

「我們也知道天主使一切協助那些愛他的人,就是那些按他的旨意蒙召的人獲得益處。」(羅28:8)天主就把這一切顯示於約伯的一生中,約伯以前有的,天主加倍地賜給他。在他死了十個兒女後,天主又賜他生了七個兒子和三個女兒。而那地方的女子,沒有比約伯的女兒更美麗,而約伯也比普通人的年齡長壽了兩倍(約42:10,13,15,16;詠90:10)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