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路加(聖史)(慶日)

「那時候,耶穌選定了七十二人,派遣他們兩個兩個地在他前面,到他自己將要去的各城各地去。耶穌對他們說:「莊稼多而工人少,所以你們應......」(路10:1-9)(10月18日)

聖路加(聖史)(慶日)

路加生於外教家庭,皈依後,追隨保祿傳教,參照他的宣講,撰寫第三部福音。他把教會的初期生活寫在另一部書「宗徒大事錄」中,敘述教會從開始直到保祿第一次居住羅馬之間所發生的事蹟。


路加福音展示耶穌教我們祈禱。耶穌教我們為收割莊稼的工人祈禱(路10:2),也為呼求聖神祈禱(路11:13; 宗1:14)。我們不應相似瑪爾大只顧工作,也要學習瑪利亞坐在主的腳前聽他講話(路10:39)。我們可以肯定我們的祈禱必可得到回應(路11:10-13)。這些都鼓勵我們祈禱,因為「人應當時常祈禱,不要灰心」(路18:1)。

在這聖路加瞻禮日,讓我們積極的、懇切的祈禱。「首先,我勸導眾人,要為一切人懇求、祈禱、轉求和謝恩,並為眾君王和一切有權位的人」祈禱(弟前2:1-2)。祈禱應是我們與主的關係中最「首要」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