常年期第二十五周・星期三

「耶穌召集了那十二人來,賜給他們制伏一切魔鬼,並治療疾病的能力和權柄,派遣他們去宣講天主的國,並治好病人,向他們說:「你們在路上什麼也不要帶......」(路9:1-6)(9月25日)

耶穌命祂的門徒「在路上什麼也不要帶」,這並不表示要他們一無所有,而是讓他們明白,擁有或不擁有什麼不是他們能力所能控制的。耶穌稍後給他們說:「我以前派遣你們的時候,沒有帶錢囊、口袋及鞋,你們缺少了什麼沒有﹖」他們說:「什麼也沒有缺。」」﹝路22:35﹞。耶穌的門徒不是生活在貧困中,而是在信德中。

當我們一生中只帶同信德走我們的旅程時,我們不僅能看見父親對我們──祂的子女──的眷顧,同時,當我們「周遊各鄉村,宣傳喜訊,到處治病」的時候,我們也能看得見奇蹟,更使得我們的宣講信實可靠,讓世人都相信天主的國就在手中﹝路9:2﹞。為此,相信並不只是一個瀰漫在路上的氣氛,而且也是我們目標的基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