常年期第十九周・星期二

「就在那時刻,門徒來到耶穌跟前說:「在天國裏究竟誰是最大的?」耶穌就叫一個小孩來,使他站在他們中間,說:「我實在告訴你們:你們若不悔改而變成如同小孩...」(瑪18:1-5,10,12-14)(8月13日)

上主教導我們有關慈悲,首先是對自己有憐憫的心。當我們成為成熟的門徒,衪然後會帶領我們進入慈悲大學的研究院。我們看見當衪向其他人分施慈悲時,衪是何等喜樂(瑪9:13),因為衪「喜愛仁慈」(米7:18)。天主要求研究院的其中一個課程,是學習當其他人因我們的犧牲而得到憐憫時要喜樂(路15:27)。

我們已經為耶穌服務多年,然後獲得一個前排的座位,看到新來的人得到我們一樣的獎賞(瑪20:9)。耶穌使我們看見這情況,好讓我們看到衪喜樂。如果我們是衪的真門徒,我們會喜樂於使耶穌歡欣的(羅12:15)。正如洗者若翰,在你衰微時喜樂,好使耶穌的憐愛興盛(若3:26,30)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