常年期第十四周・星期六

「你們不要害怕那殺害肉身,而不能殺害靈魂的;但更要害怕那能使靈魂和肉身陷於地獄中的。」(瑪10:24-33)(7月13日)

主耶穌基督說我們可不能對魔鬼產生恐懼。我們不應該害怕任何事或受威脅。(瑪 10:26, 31) 然而我們還是害怕,和我們不知道怎樣去克服恐懼。恐懼不可能被自由意志征服。我們不可能輕易的丟棄它。恐懼一定要被移除。主耶穌基督不單單的告訴我們不要恐懼,祂說人若要將恐懼推出生命中,必定要通過恐懼天主。(瑪 10:28)

恐懼上主,就是,尊重地敬畏祂的存在,這就是,是智慧的開始,和人對恐懼的結束 (詠 111:10) 「敬畏上主之人的精神必然常存,在上主回顧下,必蒙祝福。」(德
34:14) 舉例說,「因為宗徒顯了許多奇蹟異事,每人都懷著敬畏之情。」(宗 2:43) 他們都是「懷著敬畏上主之情行動」(宗 9:31) 和勇敢的人。這深深的尊重和敬畏上主的存在,逐漸產生完滿的愛,「在愛內沒有恐懼。」(若一 4:18) 讓天主聖神填滿你,尤其是讓聖神的、敬畏上主的禮物 (依 11:2) 和聖神的果實 -- 愛。(迦 5: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