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華諸聖及真福(慶日)

「那時候,耶穌一見群眾,就上了山,坐下;他的門徒來到他面前,他於是開口教訓他們說:「神貧的人是有福的,因為天國是他們的......」(瑪5:1-12)(7月9日)

你有否試過想幫助他人,但別人卻不領情呢?可能大多數天上聖人也有這個尷尬處境。他們在天上,直觀天主的光榮;他們或許認識我們,更加希望我們通通加入天主和他們當中。他們熱切盼望幫我們進入天國,就只需我們允許通功,呼求他們的祈禱和善功。耶穌願意所有的人都得救,並得以認識真理(弟前2:4)。天上的聖者也懷著與主同一份心意,不斷為我們轉求,祈求我們得到救恩,並得以聖化。

聖者都站在寶座和羔羊面前,身穿白衣,手持棕櫚枝,大聲呼喊說:「救恩來自那坐在寶座上的我們的天主,並來自羔羊!」( 默7:9-10)。即使在世,聖人也會說同一番話,我們大可問問他們。這些人是由大災難中來的,他們曾在羔羊的血中洗淨了自己的衣裳,使衣裳雪白(默7:14)。他們十分願意同樣地去幫我們。我們既已得到完全的支援,上主也願意我們藉著他們的協助,故此,讓我們與聖者通力合作,請聖人轉求天恩。就讓我們按照天主的意思,給聖人一份差事,使我們成為受祝福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