常年期第十三週・星期二

「耶穌上了船,他的門徒跟隨著他。忽然海裏起了大震盪,以致那船為浪所掩蓋,耶穌卻睡著了。他們遂前來喚醒他說:「主!救命啊!我們要喪亡了!」耶穌對他們說...」(瑪8:23-27)(7月2日)

耶穌是全能的。世上沒什麼事他是不能成就的,主耶穌只輕輕地叱責風和浪 (瑪8:26),湖面遂大為平靜。耶穌愛萬有。他要我們知曉周遭發生了什麼事情,使我們在不同範疇都能贏得所有。主耶穌關顧我們,因為他深愛著我們。因著基督的全知、徹底的揭示、全能、和無私的愛,所有人在他的愛內都獲救贖,都能戰勝罪惡和魔鬼。

正如《羅馬書》8:37-39所記載「靠著那愛我們的主,我們在這一切事上,大獲全勝,因為我深信:無論是死亡,是生活,是天使,是掌權者,是現存的或將來的事物,是有權能者,是崇高或深遠的勢力,或其他任何受造之物,都不能使我們與天主的愛相隔絕,即是與我們的主基督耶穌之內的愛相隔絕。」就讓我們把一切都交托給主基督,「好叫天主成為萬物之中的萬有」(格前15:28)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