常年期第十二週・星期三

「你們要提防假先知!他們來到你們跟前,外披羊毛,內裡卻是兇殘的豺狼。 你們可憑他們的果實辨別他們:荊棘上豈能收...」(瑪7:15-20)(6月26日)

山中聖訓是耶穌全部宣講的精華。大多數的基督徒,明顯地不能導守法山中聖訓的誡命。例如,我們的社會相信一個追求享樂的生活模式,而不是追求神貧,我們完全沒有關注耶穌有關貪婪地凝視他人的誡命。耶穌要我們愛我們的仇人(瑪5:3,28,44),我們怎麼能一方面又儲存核子武器呢?大部份的人不相信山中聖訓所講的道理。誰才是正確的──耶穌或是社會?

耶穌說:「你們可憑他們的行為認識他們」「你們可憑他們的果實辨別他們」(瑪7:16,20)。不以天主的方式而生活的,所結的果實是破碎的生命、破碎的婚姻、破碎的心、一個蒙上核子戰蘑菇雲的世界、一個奴役的生活方式、和被性所束縛而非真愛的世界中。由它的果實,我們知道我們的社會是錯誤的,而耶穌在山中聖訓所說的一貫以來是正確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