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督聖體聖血節(節日)

「那時候,耶穌向群眾講論天主的國,並治好了那些急需治療的人。天將要黑的時候,那十二人,前來對耶穌說:「請遣散群眾,叫他們到附近的村莊田舍,去投宿覓食,因為...」(路9:11-17)(6月23日)

基督聖體聖血節(節日)

「基督聖體聖血節」原本在「天主聖三節」後星期四舉行,但如果「基督聖體聖血節」,不是該地當守法定節日,則移於「天主聖三節」後主日舉行。

耶穌是世上最被人拒絕、孤立和褻瀆的一位。但是他仍然不斷回到我們身邊。祂是如此謙卑地、恆常地、忠信地把餅和酒變成自己的體血。上主以被受迫害、「被虐狂」的形象出現。但是,耶穌為我們所顯示的心,再一次被擊碎,因為祂是天主,而天主就是愛(若一4:8,16)。真正的愛是無條件的愛。真正的愛,即使人以仇恨和十字架苦刑來回報,祂還是要去愛。

讓我們以這個嚴肅的角度來看基督的聖體聖血,委身接受這份恩寵──愛我們的聖體耶穌。獻上我們的身體當作生活的祭獻(羅12:1),使祂的聖體聖血不會再受猜疑、被忽視,甚至被踢出生命等等的對待。讓我們賠補對耶穌聖心所犯的罪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