常年期第十一週・星期六

「那時候,耶穌對他的門徒說:「沒有人能事奉兩個主人:他或是要恨這一個而愛那一個,或是重視這一個而輕視那一個。你們不能事奉天主而又事奉錢財。為此,我告訴你們...」(瑪6:24-34)(6月22日)

我們務必小心審慎,不要過份建立衣服、食物或金錢的倉庫讓自己有安全感,以為供給我們需要的是自己或供應商,而不是天主。當我們依賴日用品取代天主,而我們因為需要某事某物而接近天主,我們就很容易墮進當天主是提款機的陷阱。沒有任何一個人可以與提款機建立關係的,接近提款機目的只是為了每次單一的交易。不會有人多謝提款機給他金錢,也不會有人因它滿足了你的需要而愛上它。

天主每天賜給我們日用糧(出16:4; 瑪6:11)。這日用糧最大部份是與天主保持一份親密的關係,每天都在增長親密和信任。這日用糧提供大的部分是與神的關係,每天都在增長親密和信任。如每次只為需要才接近天主,就像一對夫妻只為了性慾而親密一樣。這種親密是手段式的、是自我中心的,而不是奉獻,這種關係不會令人成長,也不會使愛增加,也不能讓雙方真實的臨在關係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