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類思.公撒格(會士)(紀念)・常年期第十一週・星期五

「那時候,耶穌對他的門徒說:「你們不要在地上為自己積蓄財寶,因為在地上有蟲蛀,有銹蝕,在地上也有賊挖洞偷竊;但該在天上為自己積蓄財寶,因為那裏沒有蟲蛀,沒有...」(瑪6:19-23)(6月21日)

聖類思.公撒格(會士)(紀念)

聖人在1568年出生於意大利隆巴底貴族。自幼受母親熱心教育,非常傾向修會生活;看破紅塵,把侯爵名位讓給弟弟;然後往羅馬入耶穌會修道;後在醫院服侍病人,1591年染疫而歿。

耶穌吩咐我們,不要在地上為自己積蓄財寶(瑪6:19),你現在所擁有的有沒有剩餘的,或是更多?為向天主和自己交代,請認真地去檢視一看看自己有沒有積蓄地上的財寶。如果我們有任何積蓄、資產或多餘的積蓄財富,我們必須將它由地上轉移至天國 (瑪6:20),我們能透過懺悔、心靈 轉化和將錢財交給天國擁有

天主會吩咐我們作衪的管家和繼續管理衪部份的財產。其他的財產衪會吩咐我們給弱小的人。但是,衪從不吩咐我們坐在衪的錢財上。衪不認為這是好管家。對天主而言,好管家是順從它並能立刻將一切發揮至最大效用。天主提供我們現需的一切,他給我們日用的食糧 (瑪6:11)。所以,他的管家必須以同樣方法生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