常年期第十一週・星期三

「那時候,耶穌對他的門徒說:「你們應當心,不要在人前行你們的仁義,為叫他們看見;若是這樣,你們在天父之前,就沒有賞報了。所以,當你施捨時,不可在你前面吹號,如同...」(瑪6:1-6,16-18)(6月19日)

當我們作捐獻,祈禱或守齋,我們所賺取的讚許或敬仰已是我們的回報。假若我們選擇接受人的認可作回報,那麼我們已得到「賞報」(瑪6:2,5)。然而,假若我們選擇把捐獻,祈禱或守齋的舉動穩蔽地進行,只有天主父而沒有人知道這些事,那麼我們的「父在暗中看見,必要報答」我們 (瑪6:4)。

你們要來自天主父或是來自人的報答呢?你們要「可損壞的食糧」抑或要「那存留到永生的食糧」(若6:27)? 在未來數月,實實在在的認識你們在天之父是多麼的真實,以及祂是如何賜給那只有祂才能賜予給你們的所有。俗世的掌聲和認可使我們不安。只有來自天父的肯定才能帶給我們安全感和平安。天主父正在以更清晰更響亮的聲音向你們說:「你是我的愛兒」或「你是我的愛女」(瑪3:17)。讓天主父作你們的父親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