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旬節後首主日・天主聖三節(節日)

「那時候,耶穌對門徒說:「我本來還有許多事,要告訴你們,然而,你們現在不能承擔。當那一位真理之神來到時,他要把你們引入一切真理,因為...」(若16:12-15)(6月16日)

天主聖三節(節日)

我們沒有完全掌握聖三的真諦,但我們知道聖三是誰。因為天主不斷地將自己啟示給我們。「天主竟這樣愛了世界,甚至賜下自己的獨生子」(若3:16),將自己更完全的啟示給我們(路10:22)。聖父和聖子的愛,藉著賜予我們的聖神,傾注在我們心中(羅5:5)。

聖神不斷的提醒我們,我們現在已經是天主的義子了(羅8:15)。聖神幫助我們認識聖父,致使我們心內禁不住喊說:「阿爸,父啊!」(羅8:15;迦4:6)。當我們腦海中不斷迴旋著聖三的愛時,我們就如梅瑟一樣,俯伏在地朝拜(出34:8)。我們歡欣雀躍,與所有聖者和天使,「因父及子及聖神之名」讚美天主(瑪28:19)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