將臨期第二週・星期六

「那時,伯多祿轉過身來,看見耶穌所愛的那個門徒跟著,即是在晚餐時靠耶穌胸膛前問「主!是誰出賣你?」的那個門徒。伯多祿一看見他,就對耶穌說...」(若21:20-25)(6月8日)

明天就是五旬節瞻禮。第一個基督徒的五旬節是全球性的、多元文化的事件。說不同語言的人齊集一起朝拜天主。聖神使宗徒們公開地以不同的語言讚美天主,人人都聽見他們說自己的方言(宗2:6)。五旬節最大的力量和轉變是使天下各國的人聚集在一起(宗2:5-6)。聖神藉著第一個五旬節使分散各地的人民重聚一齊。

天主在今天猶如在第一個五旬節一樣(希13:8),他要帶來團結合一。天主要我們尋找一些不似我們一樣慶祝五旬節的人,不同的民族、宗教、和種族的人們。聖神不會將個別已轉化的人刻意聚集一起。反之,分裂的人會相聚一齊,然後聖神會奇蹟地將他們團結一起(宗2:11)。 這個五旬節耶穌會帶領我們走向團結一致。我們只管跟隨他(若21:22)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