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玻尼法(主教、殉道)(紀念)・復活期第七周・星期三

「那時候,耶穌舉目向天說:「聖父啊!求你因你的名,保全那些你所賜給我的人,使他們合而為一,正如我們一樣。當我和他們同在時,我因你的名...」(若17:11-19)(6月5日)

聖玻尼法(主教、殉道)(紀念)

聖人於公元673年左右在英格蘭出生;及長,入聖本篤會度隱修生活。719年往日爾曼(今德國)傳教,成績卓著,後被祝聖為主教,治理麥因茲區教務;召集同道,分遣至巴伐利亞多林其亞、波蘭各尼亞各地區興建教會;又召開會議,推行教會律法。754年向弗里西亞人宣講福音時,被外教人殺害,其遺體葬於夫魯達隱修院。

聖神來臨時,立定了我們牧養祂的人民。〈宗20:28〉聖神就是這樣深入人心,與人相遇,聖化祂所立定的人。牧養天主的人民是全職而無間斷的責任、深入人心的工作,悲傷處使人傷感而落淚;所以我們必需與聖神契合,才能稱職。因為魔鬼撒旦使許多天主的子民麻木。

當聖神將我們的靈魂從昏睡中喚醒,賜給我們愛,召選我們保衛教會時,我們怎能逃避呢?不是如此,我們是不願意面對悲傷和考驗,去接受照顧那些我們不願意接受的人。耶穌說:「聖父啊!求你因你的名,保全那些你所賜給我的人……我不求你將他們從世界上撤去,只求你保護他們脫免邪惡。」(若17:11,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