復活期第六主日

「那時候,耶穌對門徒說:「誰愛我,必遵守我的話,我父也必愛他,我們要到他那裡去,並要在他那裡,作我們的居所。那不愛我的...」(若14:23-29)(5月26日)

我們需要聖神,否則耶穌講的話就不能活出來了。那時我們的心裏便會變得「煩亂膽怯」(若14:27)失落了聖神的人,有如「虔敬的外貌,卻背棄了虔敬的實質」(弟後3:5)。人一旦在信仰上心懷疑惑,正是與主分離的前奏。我們選擇接受聖神,或者因恐懼而把「門戶關著」了(若20:19,26)。我們接受聖神,或者生活只是無奈、不過如此。

我們的選擇正如經上所說的「由肉生的屬於肉,由神生的屬於神」(若3:6)。「神」這個字可解作「氣息」。人需要生活的氣息而生存,但我們需要聖神更為需要、更為重要。現在讓我們開始,等候(宗1:4)而祈禱,祈求(路11:13)而渴望,渴求(若7:37)而相信,相信而服從(宗5:32)。耶穌「向他們噓一口氣說:『你們領受聖神罷!』」(若20:22)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