復活期第五周・星期六

「那時,耶穌對門徒說:「世界若恨你們,你們該知道:在你們以前,它已恨了我。若是你們屬於世界,世界必喜愛你們,有如屬於...」(若15:18-21)(5月25日)

耶穌說:「當我從地上被舉起來時,便要吸引眾人來歸向我。」(若12:32)耶穌已從死者中復活,並升了天,所以我們應看見眾人被吸引歸向祂及祂的身體──教會。滿全天主的承諾是要視乎我們有沒有遵守祂的命令;如果我們願意為祂作見証,主會使教友數目天天增加;如果我們執行祂的命令為信仰奮鬥,祂會使我們得到凱旋。

如果我們受到迫害,聖神會使我們說適當的話(瑪10:19-20)。如果我們宣示救恩喜訊,我們將有奇蹟跟隨(谷16:17)。如果我們與基督同死(弟後2:11),我們也會與祂同生進入光榮。如果我們願照天主聖言「成就於」我吧(路1:38),那復活期會導引到一次新的五旬節。讓我們遵從天主的命令和繼承祂所應許的成長、凱旋、奇蹟、榮耀及一個新的五旬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