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瑪弟亞(宗徒)(慶日)・復活期第四周・星期二

「那時候,耶穌對門徒說:「正如父愛了我,同樣我也愛了你們;你們應存在我的愛內。如果你們遵守我的命令,便存在我的愛內...」(若15:9-17)(5月14日)

聖瑪弟亞(宗徒)(慶日)

按宗徒大事錄所載:瑪弟亞由聖神,經宗徒們所選拔,以補猶達斯之缺,而榮列十二位宗徒之一,作主復活的見證人(宗1:15-26)。相傳聖瑪弟亞在巴勒斯坦,及卡帕多細雅等地,傳揚福音;後在耶路撒冷被石頭砸死,為主殉道。

從耶穌受若翰的洗開始,至被接升天,瑪弟亞都與祂在一起(宗1:22)。祂是那些無名門徒的其中一份子。這些無名門徒跟隨耶穌,但卻沒有被耶穌召選成為宗徒。瑪弟亞親身經歷耶穌揀選瑪竇、熱誠者西滿、多默、猶達斯和伯多祿,最後被選代替猶達斯的位置成為宗徒,似乎是聖神降臨前的一個必要的準備過程。

你可能是另一個瑪弟亞。你忠信地事奉上主多年,但卻無人欣賞。上主在祂的計劃中,為你準備了一個特別的位置。你必須耐心等待這事揭盅。在我們父親的房子內,有很多地方。耶穌正在為你準備地方(若14:2)。那是一個專為你而設的地方,只有你可以佔據那個位置。現在就謙遜事主,準備好自己在未來,做更大的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