復活節八日慶祝期・星期五

「那時,耶穌在提庇黎雅海邊,又顯現給門徒;他是這樣顯現的:當西滿伯多祿,號稱狄狄摩的多默,加里肋亞加納的納塔乃耳,載伯德的兩個兒子,和其他兩個..」(若21:1-14)(4月26日)

耶穌召叫伯多祿離開打魚工作去跟隨他(瑪4:19)。伯多祿雖然見過復活的主數次, 他再次否認耶穌,而去重操捕魚工作。伯多祿否認真光耶穌而選擇黑夜。「他們一夜什麼也沒有捕過」伯多祿赤著身(若21:3,7),沒有穿上自高天而來的能力(路24:49)、正義(見弗6:14)、和基督的生命(弗4:24)。伯多祿選擇了黑夜、一無所有和赤裸。

因著耶穌無限的仁慈,再三次寬恕伯多祿,接著又與伯多祿重新開始。耶穌三次問伯多祿是否愛自己,耶穌做了他第一次見伯多祿時所做的:他叫伯多祿跟隨他(若21:15-17,19)。數日後,伯多祿在第一個五旬節領受了聖神,引領了三千人受洗歸向耶穌(宗2:41)。伯多祿成為教會第一個領導人,無懼的為耶穌作見證(見宗4:8ff)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