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周・星期三

「那時,那十二人中之一,名叫猶達斯依斯加略的,去見司祭長,說:「我把耶穌交給你們,你們願意給我什麼?」他們約定給他三十塊銀錢...」(瑪26:14-25)(4月17日)

耶穌縱然有著如石般堅硬的一張臉,但祂的心並沒有變硬(詠95:8)。即使就在當晚,十二宗徒中有人會遺棄祂(谷14:50)、出賣祂(谷26:47)和否認祂(瑪26:69),但祂的心仍然向他們開放。祂沒有使自己的心如燧石般去自衛和保護自己,來避免痛苦的來臨,相反地,耶穌準備好自己的心,因著對十二宗徒的愛而變得火熱。祂隨後,將自己──不能替代的寶物:聖體和聖血,賜給了他們(瑪26:26-28)。

耶穌來,是為地上作好準備,因著聖神的火焰而燃燒(路12:49)。唯有靠著聖神的德能,我們才能準備自己,使自己堅固,雖經過痛苦,仍能毫不畏縮地向前行(依50:4),同時仍能開放地以愛去擁抱那些傷害我們的人。「你們領受聖神罷!」(若20:22)準備好自己,分擔耶穌的十字架和復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