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旬期第四周・星期一

「那時候,耶穌離開撒瑪黎雅,往加里肋亞去了。耶穌曾親自作證說:「先知在自己的家鄉決受不到尊榮。」他一來到加肋里亞,加肋里亞人...」(若4:43-54)(4月1日)

你信奇蹟嗎?當我是小孩時,我相信。之後,我感到很困擾。事實上,我受到傷害,花了不少時間去修補創傷。這就是所謂「教訓」。當我經過「學習而變得聰明」以後,許多事,包括奇蹟,隱瞞了我,而只「啟示了給小孩子」(路10:21)。我變得很世俗,理性的我認為就算有奇蹟,也是很稀有的。這個理性的原因使奇蹟的發生更少。

終於,我對空虛的信仰生活和缺乏奇蹟的生活感到懊悔。我懊悔沒有聽從聖神(得前5:19)。我讓聖經自我陳述。我不再強以人的智慧去判斷天主的工作。就這樣,聖經中所述說的奇蹟在我的生命中發生了。在深切治療室的孩子們奇蹟地痊癒了(若4:47ff)。現在,我信有奇蹟。我信被治愈、被釋放。最重要的,我信死者中復活 - 奇蹟中的奇蹟。「耶穌基督昨天、今天、直到永遠,常是一樣。」(希13: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