常年期第六主日

「那時候,耶穌和那十二人下山,站在一塊平地。那裡,有一大群門徒和大批群眾;他們來自猶太、耶路撒冷、提洛和漆冬海邊。...」(路6:17,20-26)(2月17日)

信靠天主是我們要作唯一合理的事, 但這卻超出人的理性可理解。天主的聖言吩咐我們: 「你應全心信賴上主, 總不要依賴自己的聰明; 應步步體會上主……」(箴 3:5-6) 。信賴上主即只信賴上主一個及恆常信賴祂。(詠 62:6-9) 假若我們不是常常信賴祂, 我們就不是以祂所意願的方式來信賴祂。

信賴上主可以是意味着選擇貧窮、受迫害 (路 6:20,22) 以及來一個生活方式徹底性的改變, 度簡樸和犧牲的生活而不要選取尋找逸樂和自私自利的方式。信賴上主是一種生活態度, 缺少它就甚麼都不是。耶穌說: 「不要害怕, 只管信……」(路8:50) 。「將你的行徑委託於上主, 寄望於他, 他必使之成就。他必使你的義德如光出現, 他必使你的仁義如日中天。」(詠 37:5-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