常年期第三十四周・星期三

「那時,耶穌對自己的門徒說:「這一切事發生以前,為了我名字的緣故,人們要下手把你們拘捕、迫害...」(路21:12-19)(11月28日)

在感恩節中,世界各地的人,都會參與盛筵。就如耶穌與門徒們一起進最後晚餐一樣,在筵席中,也有醉酒、出賣、驕傲的事情出現。你或許會被你的親友奚落,在與親友的談話時,飽受「誘惑」(路21:12,16)。耶穌──筵席的主──說:「所以,你們心中要鎮定,不要事先考慮申辯,因為我要給你們口才和明智,是你們的一切仇敵所不能抵抗及辯駁的。」(路21:14-15)

耶穌所擺設的最後晚餐,亦包含了無私的愛(路22:15)、謙遜的事奉(若13:4ff)、生命之糧──耶穌的體血中的新的盟約(路22:17-20),和向天主的讚頌(瑪26:30)。今天,為明天的筵席準備好最後晚餐。今天、明天、每一天都盡量參與彌撒。領受基督聖體──「感恩」的代表。這樣,你的「感恩節」晚餐便會是耶穌給予我們無私、謙遜的最後晚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