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雲先(司鐸)(紀念)・常年期第二十五周・星期四

「那時,分封侯黑落德聽到耶穌所做的一切事,猶疑不定,因為有些人說:「若翰從死者中復活了...」(路9:7-9)(9月27日)

聖雲先(司鐸)(紀念)

聖人於1581年在法國迦斯高出生,出身農民家庭。晉鐸後,在巴黎教區當堂區主任,並創立遣使會,專為神職人員的神修培育,並以救濟窮人為宗旨。此外,他又在聖女羅依士的協助下,創立了仁愛修女會。1660年安逝於巴黎。聖人因其關心貧病的精神,故被稱為慈善事業的主保。

很多人感到頹喪。他們「播種的多,卻收割的少」;「吃,卻總吃不飽」;「賺了工資,無異是將工資投進了破囊」﹝蓋1:6﹞。其實,為這些人,他們內心深處清楚知道他們生命的優次是錯的。他們建造自己的樓房而不是天主的國﹝哈1:4﹞。他們可以選擇悔改,並從頹喪中被釋放出來;也能選擇壓抑良心的聲音,繼續過頹喪的生活。

我們不需要困惑、頹喪、沮喪、被壓迫或不快樂。若我們決定服從耶穌,那麼平安、快樂和滿足便是近在咫呎。在祂內,我們獲得平安﹝若16:33﹞。我們在上主內時常喜樂,通過耶穌「加強我力量」使我們能「應付一切」﹝斐4:4,13﹞。請接受耶穌為你生命的主,好能領受更豐富的生命﹝若10:10﹞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