常年期第二十四周・星期四

「那時,有個法利塞人請耶穌同他吃飯。他進了那法利塞人的家中赴宴。那時,有個婦人,是城中的罪人...」(路7:36-50)(9月20日)

聖金大建及同伴(殉道)(紀念)

基督信仰於十七世紀由中國傳入韓國;平信徒自始便在福傳方面一直擔當重要角色,其中不少什至備受迫害和殉道。金大建為第一位殉道的韓國司鐸。他曾遠涉重洋,到澳門修讀神哲學,後在上海晉鐸,回國傳揚福音。他於1846年9月16日被斬首殉道,年僅二十五歲。

我們的罪更多、更嚴重,我們就越應該感謝主的寬恕。我們許多罪得了赦免,是因為我們更愛主(路7:47)。我們都被赦免了許多嚴重的罪過,因為罪惡而引致靈性上的盲目和自欺欺人,我們有可能犯的罪比我們承認的更多

一個虔誠的做法是懺悔我們知道所犯過的罪惡,若有可能便每個月去辦修和聖事。然後,我們應該求主除去那引致我們靈性上盲目的自欺表層。在內心深處,我們將看到我們的一切惡事(谷7:21-23)。然後我們將看到,主已赦免我們無法估計的罪債(瑪18:24)。我們的心為了這緣故,要永遠感恩和愛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