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伯爾納鐸(院長、聖師)(紀念)・常年期第二十周・星期一

「有一個人來到耶穌跟前說:「師傅!我該行什麼『善』,為得永生?」耶穌對他說:「你為什麼問我關於『善』?善的只有一個...」(瑪19:16-22)(8月20日)

聖伯爾納鐸(院長、聖師)(紀念)

聖人在1090年出生於法國方旦,自幼接受良好教育。1111年,入熙篤隱修院修道;不久後,被選為格來福隱修院院長,以身作則,革新隱修生活,領導會士修德成聖,成績卓著。當時教會發生分裂,聖人便週遊歐洲各地,以恢復教會之和平與統一。他生平對神學及靈修學著作什多。1153年安逝。

今日的社會中,許多人沒有興趣翻閱如你現在所讀的有關聖經訓導的書籍。你是較為獨特的。你要求天主一個新的信仰角度、將你置於他的心深處。就好像那個年青人,你要多一點東西。任何時刻,天主可能給予你所要求的。當他告訴了你整個真理,給你機會與他在關係上邁進一大步時,不要卻步,憂悶的離去(瑪19:22)。

當天主召叫你時,不要以為他是「嚇唬」你。不要輕率對待耶穌。反之,要接受他的召叫,以獲得豐盛而復活的生命(若10:10)。投奔到主的跟前(若20:17)。與耶穌同行,不惜背負十字架。不要以為耶穌為你是「太多」(谷6:3),愛耶穌要完全放棄,沒有保留。以「全心、全靈、全意」(瑪22:37),愛耶穌如同愛天主一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