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若亞敬及聖亞納(聖母雙親)(紀念)・常年期第十六周・星期四

「那時候,門徒前來對耶穌說:「為什麼你用比喻對群眾講話?」耶穌回答他們說:「因為天國的奧妙是給你們知道,並不是給他們知道...」(瑪13:10-17)(7月26日)

聖若亞敬及聖亞納(聖母雙親)(紀念)

上溯至第二世紀的古老傳說,便稱若亞敬與亞納是聖母瑪利亞的雙親。聖亞納的敬禮,於第六世紀時,在東方教會中即已開始,而於第十世紀時,才在西方教會中流行;對聖若亞敬的敬禮,則是較後期的事。

在地上的人口中,少於三份一人在教會內授洗,成為天主的子女,若你已是其中一員,那是多麼的有福呀!在這世界上,少於五份一人能至少一次領受基督聖體,其中,比這更少的人能有機會參與每週主日彌撒。此外,少於百份之一的世人有機會參與平日彌撒及每天領受基督聖體。

若你能領受聖體聖事,不需長途跋涉地參與彌撒的話,那「你們的眼睛有福,因為看得見,你們的耳朵有福,因為聽得見。」(瑪13:16)。至於我們能領受多少的恩寵,則可以放膽地說,我們已是歷史上領受最多恩寵的人。然而「給誰的多,向誰要的也多;交托誰的多,向誰索取的也格外多。」讓大家互勉(路13:17)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