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若翰洗者誕辰(節日)

「依撒伯爾滿了產期,就生了一個兒子。她的鄰居和親戚,聽說上主向她大施仁慈,都和她一同歡樂。到了第八天...」(路1:57-66,80)(6月24日)

在慶祝洗者約翰誕辰時候,我們會收到禮物,就像我們慶祝主耶穌出生一樣。今日的你,就好像洗者約翰一樣,不單止收到禮物,而是施予禮物的一位,這就是聖神;你會收到一份禮物,就是與你的父母或你的孩子和好(路1:15,17)。天主確確實實的希望給你這份禮物,就是一個悔改的洗禮(宗13:24)。這個教導最想帶出的恩賜是舌頭開了,說出天主的美善,這也曾發生在洗者約翰出生八天後,他的爸爸匝加利亞身上(路1:64,67)。

你們是否渴慕先知之恩?(格前14:1) 先知及預言常被人拒絕甚至殺害(路11:47) 先知常常經驗失敗,白白勤勞了,枉費了氣力而毫無益處(依49:4)。先知必須悔改,以實踐他們的預言。他們常被召叫過一些與世俗相反的生活(路1:80)。在這特別的慶日,上主希望你成為祂的先知,祂希望打開你舌頭為祂傳福音。你願意接受這份禮物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