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玻尼法(主教、殉道)(紀念)・常年期第九周・星期二

「那時候,幾個法利塞人和黑落德黨人到耶穌那裏,要用言論來陷害他。他們來對他說:「師傅!我們知道你是真誠的,不顧忌任何人...」(谷12:13-17)(6月5日)

「聖玻尼法(主教、殉道)(紀念)

「聖人於公元673年左右在英格蘭出生;及長,入聖本篤會度隱修生活。719年往日爾曼(今德國)傳教,成績卓著,後被祝聖為主教,治理麥因茲區教務;召集同道,分遣至巴伐利亞多林其亞、波蘭各尼亞各地區興建教會;又召開會議,推行教會律法。754年向弗里西亞人宣講福音時,被外教人殺害,其遺體葬於夫魯達隱修院。

天主照自己的肖像造了人類 (參創1:27),我們是屬於天主的,我們的生活應歸於天主 (參谷12:17;格前6:19-20) 還是凱撒呢?為此,我們要將天主的肖像在人前照耀,在生活中的一言一行務要彰顯天主的光榮。

我們印有上主標記的基督徒也要將福音廣傳往普天下去,要使萬民成為門徒,也該成為地上的鹽和世界的光(參瑪28:19; 5:13-14),向世界發光發熱。現在就讓我們反省一下︰我們是否在世俗的生活中打滾及隨波逐流,天主的肖像早已消聲匿跡?